台灣有很多人都有B肝帶原,但是我發現並不是每一個帶原者自己都知道自己就是帶原者,有時候是在捐血或是生病住院之後,才發現自己有B型肝炎。

 

 

肝炎之所以要注意,就是它有可能發展成肝硬化和肝癌。

 

 

不過,我發現政府在推廣國人檢測B肝的部份,還推廣的不錯。

 

記得我有一次,坐公車時,就曾經看到過有免費的B肝檢測,如有發現有問題的案例,檢測單位還會協助轉介到醫院,做更進一步的檢查與診斷。

 

 

我的姑丈,他因為開刀輸血而感染了B型肝炎,後來因為轉變成肝癌,到最後還是往生了。

 

住在姑丈隔壁床的是一位先生,因為肝癌而住院。

 

他說他一發現有肝癌,就開始注射蓮見疫苗,這個疫苗會依據患者的診斷而量身訂作。他已經用超過3年多了,至今狀況一直都很穩定。

 

而且打了疫苗之後,讓他的精神狀況都很好。

 

最重要的是,他認為一種東西,能夠沒有副作用,那對肝炎或肝癌的病人是一件很重要的事。他本來要介紹給我姑丈用用看,沒想到都還來不及說,就…..

 

所以,愛真的要及時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ypure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